close

還記得

很久以前(我忘了是零幾年了!)

在高雄燈會的表演節目上看到了五月天

那是我和他們的初遇

那時的我很小而且不喜歡大聲的音樂

結果

好笑地

我只看到他們唱了一首歌『離開地球表面』

我卻很喜歡

小小的我,天真的問媽媽

『台上的是誰啊!』

媽媽說是五月天

我就說『那不是衛生紙嗎?』

我以為『五月天』=『五月花』

嘻嘻!!現在想起來,還真好玩

在這一次,我的心中就埋下了身為五迷的種子

為什麼只是種子?

因為那時候我的心中只有5566

之後

我沒有瘋狂的行動

甚至不知道自己已經成為他們的粉絲

我只是單純的以為

我只是喜歡他們的音樂

就這樣國小6年、國中3年就這樣過了

在這段期間

我愛上了『瘋狂世界』這首歌

---如果說了後悔
   是不是一切就能倒退
   回憶多麼美
   活著多麼狼狽
   為什麼這個世界
   總要叫人嚐傷悲
   我不能了解
   也不想了解
   我好想好想飛
   逃離這個瘋狂世界
   那麼多苦 那麼多累
   那麼多莫名的淚水---

這首歌說盡了我的心聲

每當我聽了這首歌

就像所有的壓力都不見了

這時

我還不知道愛上了這五個大男孩

終於在升高中的那個暑假(2013)我發現了

我開始關注他們

整個人跳進了他們構築的音樂世界

但僅處於關注階段

可是我已經看完所有他們的youtube影片

一次一次的被他們感動

2013年底演唱會我已無緣參加

但我一定要存到錢

如果他們年底來高雄

我一定要去

『憨人』

---我有我的路 有我的夢
     夢中的那個世界
     甘講伊是一場空
     我走過的路 只有希望
     希望你我講過的話
     放在心肝內 總有一天---

我一次一次的被感動

一次一次的哭出聲

『孫悟空』

---我從不怕愛錯
     就怕沒愛過
     如果能有一天
     再一次重返光榮
     記得找我 我的好朋友---

我一次一次羨慕他們五人深厚的感情

『傷心的人別聽慢歌』

---你哭的太累了 你傷的太深了

   你愛的 太傻了
   你哭的就像 是末日要來了 OH~ OH~

   所以你聽慢歌 很慢很慢的歌
   聽得 心如刀割
   是不是應該 換一種節奏了 OH~ OH~

   不要再問 誰是對的 誰是錯的
   誰是誰非 誰又虧欠誰了
   反正錯了 反正輸了
   反正自己 陪自己快樂


   我不管 你是誰的 誰是你的 我是我的
   讓心跳 動次 動次 動次 動次 感覺活著

   我不管 站著坐著 躺著趴著 都要快樂
   讓音樂 動次 動次 動次 動次 快要聾了

   不管了 不想了 不等了 不要不快樂
   傷心的人 別聽慢歌


   人生分分合合 愛情拉拉扯扯
   一路 曲曲折折
  我還是期待 明日的新景色 OH~ OH~

  憤青都釋懷了 光棍都戀愛了
  悲劇 都圓滿了
  每一段爭執 都飛出和平鴿 OH~ OH~---

一次又一次的聽著自己心中的感覺

『倔強』

---當 我和世界不一樣 那就讓我不一樣 堅持對我來說 就是以剛克剛
     我 如果對自己妥協 如果對自己說謊 即使別人原諒 我也不能原諒---
一字一句的倔強

『入陣曲』

---當一份真相 隻手能隱藏 直到人們遺忘
     寫一頁莽撞 我們的篇章 曾經如此輝煌---

寫出所有人的心聲

......................................................................

......................................................................

五月天有太多太多的經典

在3/29五月天的成軍日

發了這個文

只為了替自己做個紀錄

知道我是如何愛上他們的

(以上圖片皆截圖自youtub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五月天
    全站熱搜

    ☆月弄影☆❄月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