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在我最沮喪失憶的時候,五月天的瘋狂世界闖入我抑鬱的深谷,讓我有種被了解、不是只有我對這個世界感到失望,想要逃脫。

 

  那是在國三的那年,那年我莫名的喜歡上了這首歌,只因為那句歌詞給我的感觸很深。「我好想好想飛,逃離著個瘋狂世界」它這麼訴說,有著萬般的無奈,無法逃避的去接受現實世界的瘋狂。難怪會說,在天空最黑暗的時候,才看得見星星。那首歌就像一顆閃耀的恆星,而我的失意、沮喪恰巧構築了足夠的黑暗,雖然遇到挫折,但我卻遇到了一首我難以忘懷的曲子,也值得了。

 

  之後,我發現,原來藏在這首歌背後的意義是「自殺」,但對我而言,它沒有讓我更加灰心喪志,反而使我像有了一個知心人一般,就算在失落也有人了解,不只我認為「這個世界那麼多苦,那麼多累,那麼多莫名的淚水」,它讓我能重新振作出發,假使當初的我陷入自怨自艾的無限循環,我的未來沒有意義,是它在我背後支撐,讓我不再沮喪,朝著我心目中的目標前進,如果沒有它,我仍然在原地踏步或向後退,是它讓我有了去實踐的勇氣,如果沒有它,我連努力都不會有,更遑論奮鬥了。

 

  我在從生命的低谷升起之後有了一些體悟,人的命運就像是一張空白支票,其中的價值由自己填寫,是千萬富翁還是雙手向上乞討的乞丐,完全取決於自己,所以,活的痛苦或快樂也是同一道理,同樣,每個人都要學會主宰自己的命運,掌握自己的命運。當面對挫折或憂患來敲門時,不要自怨自艾,不要軟弱徬徨,要不畏橫逆,勇往直前,為自己開拓新路,衝破困境,創造更輝煌的未來。雖然我仍不知道我輝煌的未來在哪裡,但現在的我在創造它發芽的園地,努力耕耘。

 

  我謝謝這首歌,感謝它的陪伴,讓我從失意的深谷回到了正常的我,讓我懂得了做自己的主宰是多麼重要,因為我重新掌握自己的命運,不使壓力左右我的未來,我也成功的逃脫了瘋狂世界。我好想好想飛,對我而言,不是厭世,而是對夢想、目標的追逐。

 

  「我好想好想飛,逃離這個瘋狂世界」就讓這句歌詞無限地在我心中重複播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月弄影☆❄月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